我市4首童谣入选全省优秀童谣评选名单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6部门联合开展的全省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揭晓。我市推荐的4首优秀童谣作品获奖。其中,市第十小学学生郭元饴的作品《中国谣》、正阳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师邓秀力的作品《我给爷爷当拐杖》荣获二等奖;遂平县玉山镇坡李小学教师王运启的作品《写字童谣》、泌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学生张耀允的作品《蒲公英看祖国》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等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社会各界和全市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创作了大量讴歌新时代新风尚、富有童心童趣的优秀童谣作品,营造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市还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平台等形式进行展播,大力开展优秀童谣的持续创作和推广传唱工作,用健康的精神文化产品润泽未成年人的心田,引导孩子们在传唱中陶冶情操、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