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深入推进“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新举措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副市长贾迎战(中)陪同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右一)在中心城区参观。(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绿树成荫驻马店,水墨诗韵新天中。5月的驻马店微风徐徐,姹紫嫣红,绿满大地。

  驻马店市开源公园美景让与会代表流连忘返(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5月9日,河南省城市园林规划建设暨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创建现场会在驻马店召开。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副市长贾迎战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市(县)园林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驻马店市遂平县有关领导陪同参观。(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2017年,驻马店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验,并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2018年以来,驻马店深入推进“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新举措,城市园林绿化的高度、深度、厚度、美度不断提升。去年,市中心城区新增绿化面积达295万平方米,绿地面积达3460万平方米,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39%、45%和16平方米,已分别超出国家园林城市标准8个、9个百分点和7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市委、市政府提出到2021年实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目标。

   驻马店市平舆县有关领导陪同参观。(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目前,驻马店中心城区拥有南海公园、置地公园等省级绿地公园,60多个街心小游园,冷水河、骏马河、小清河、练江河带形公园绿树成荫,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与会代表参观练江河主题公园。(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与会人员看到占地面积22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6亿元的遂平县玉带河公园后,对遂平县的园林规划建设赞不绝口。玉带河公园恢弘大气,园内建有音乐喷泉、沉水廊道、人工山地、人工湖、休闲广场等景观,而且运用了亭、台、楼、阁、栈道、景观桥等元素,整体设计呈现新、奇、特、美的园林风格。在平舆县参观时,他们对平舆县景观大道的绿化设计、养护理念及怡馨园和舆西湖公园的精巧设计、人性化设置充满兴趣,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在市中心城区的练江河主题公园、开源公园和多条景观大道参观时,他们对驻马店的园林绿化水平和近年的快速发展言不由衷地点赞,并拍照留作资料。

  驻马店市遂平县玉带河公园景观——叠石流水。(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郭风春在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平舆县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县城)的经验和创新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相信不久的将来,驻马店市的天会更蓝、水会更绿、空气质量会更好,一个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四季花开、绿草遍地的生态园林宜居城市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驻马店市平舆县城景观大道。(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