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十二届“天中好少年”评出 12名“天中好少年”受到表彰
发表时间:2019-05-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孝敬长辈、勤奋好学……5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十二届“天中好少年”表彰大会在建苑大酒店13楼小会议室举行,12名“天中好少年”受到表彰,12名少年获提名奖。

  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淑訚、傅全华、李运亭、杨锡华、宋怀、曹文义、乔登华及团市委、市教育局、天中晚报社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受到表彰的“天中好少年”颁奖。

  据了解,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和带动全市中小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天中晚报社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第十二届“天中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推荐和评审领导小组的认真评审,决定授予陈坤阳等12名同学驻马店市第十二届“天中好少年”荣誉称号,肖胜南等12名同学荣获驻马店市第十二届“天中好少年”提名奖。

  李淑訚在讲话中希望受到表彰的少年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在品德、学业等方面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用。同时,希望全市中小学生以“天中好少年”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驻马店市第十二届“天中好少年”事迹

  陈坤阳:

  女,现年11岁,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妈妈因意外导致重伤,成了植物人。她在家里帮爷爷奶奶照顾妈妈,孝敬长辈;在学校勤奋好学,阳光自信,成绩优异,乐于助人,品德优秀,年年被学校评为“星级好少年”。去年5月,她被省文明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评选为河南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是我市唯一的入选者。她还在中央电视总台主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中荣获2018“十佳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冯思源:

  男,现年12岁,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学生。他学习刻苦,尊敬长辈,兴趣广泛,品学兼优,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并获得学校演讲比赛一等奖、“优秀校园主持人”、“文明之星”、《天中晚报》优秀小记者、驻马店广播电视台“优秀小主播”、第四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小学B组银奖等荣誉。

  王宇航:

  男,现年12岁,西平县第六初级中学学生,班长、数学课代表、少先队宣传委员、“留守儿童之家”优秀成员。他品学兼优,团结友善,勤于实践,乐于奉献,阳光活泼,坚强自信,是一位全面发展的好少年,每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或优秀少先队干部。

  张善梅:

  张善梅,现年14岁,平舆县第一初级中学学生,父亲去世,和残疾的母亲一起生活。虽然家庭贫困,但她勇敢地挑起家庭的重担。她刻苦学习,成绩优异,乐于助人,热爱劳动,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多次被评为“文明之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平舆一中“孝老爱亲美德少年”、“平舆县新时代好少年”等。

  杨李慧:

  女,现年15岁,平舆县十路一中学生。母亲早年患癌病逝,她对父亲关怀备至、对妹妹体贴入微。在家里,她是父亲的好帮手,在学校里,她是同学的好榜样。她用瘦弱的肩膀挑起感恩的担子,用善良和踏实点亮前行的路。

  于梦雪:

  女,现年16岁,正阳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一学生。她是个阳光女孩,身上处处散发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芳香。她谦虚、勤学上进,宽容乐观、乐于助人、心灵善良;她诚孝父母、尊老爱幼;她勤俭节约、勤工助学。在学生眼中她是好学生,在老师心中她是好少年。

  魏雅倩:

  女,现年11岁,新蔡县涧头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她在生活中积极乐观,热心助人;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品学兼优。每个学期均是三好学生,她还在大型考试中连续多次获得第一名。作为优秀班干部,她总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爱好广泛,积极参与演讲、书法、绘画等各种比赛,并屡获佳绩。她在生活、学习中,从未因缺失母爱、家庭贫困而低头,她自信坚强、勇于拼搏、坚忍不拔的精神是同龄人学习的榜样。

  王嘉毓:

  女,现年14岁,一个普通的乡村女孩,创造一个不平凡的人生。她虽然是一名残疾人,但以超人的毅力学会了走路,进入了学校,而且从小学走入中学,现在是驻马店市第十六中学的一名优秀学生。她性格开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她百折不挠,刻苦努力,孜孜以求,勤于思考;她不怕病痛,坚韧顽强;品德上守信有礼,懂得感恩,志向远大。

  李若琪:

  女,现年13岁,遂平县第一初级中学学生,一个阳光自信、开朗活泼的女孩。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几年来她获得许多奖项。她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天使,张开翅膀能为我们带来心灵的慰藉。她曾获得“最美天中少年”、“校文学社社长”、"学习标兵"、“遂平好少年”、“才艺之星”、“老师好帮手”称号。

  张慧茹:

  女,现年10岁,上蔡县党店镇李楼小学五年级学生,热爱舞蹈和表演,2014年在“梦想童星秀——我要上春晚”公益活动中,获得“爱心小童星”称号,并获得优秀表演奖;2017年在“中国青少年国标舞测评”中取得“拉丁国家铜牌级”;2018年取得了“拉丁国家银牌级”,同年又取得了“拉丁国家金牌级”和奖杯,并在“中国好少年”2018河南省少儿春节晚会节目演出中取得优异成绩。

  谭贺文:

  男,现年12岁,确山县靖宇小学学生。他勤奋学习,担当尽责,乐于助人,拾金不昧。他不但学习勤奋,还追求全面发展。他兴趣广泛,在中国象棋、舞蹈、吉他弹奏上有浓厚的兴趣和专研精神。2016年,他代表确山县少年组中国象棋手到驻马店参加儿童象棋大赛获得河南省象棋锦标赛业余4级棋士。2018年,他在确山县崔维斯琴行组建的少儿乐队担任主唱和主音弹奏,并参加了第三届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持的罗兰艺术节吉他海选,成绩名列前茅。他曾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数学小能手”、“读书小博士”、“小作家”、“爱心天使”等称号。

  牛子豪:

  男,现年16岁,泌阳县第二高级中学一年级学生。他有远大理想和志向,有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意志,失亲不失志,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他以雷锋为榜样,经常做好事,累计出资1000多元,购置水果、米面等慰问品,送到附近农村军烈属、五保户等特困户家中。他还利用节假日到街头“雷锋服务岗”当志愿者,义务值勤,被誉为少年活雷锋,受到学校的表彰。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