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8人上榜
发表时间:2019-06-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28日,2019年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云南曲靖举行,共有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该榜,河南省有8人光荣上榜。他们分别是——

  助人为乐好人:带领万名姐妹共同致富的巾帼企业家贺一平;坚持献爱心12年,累计捐款100多万元的薛华杰;扶危助困,资助贫困学生圆上学梦的慈善企业家张志勇;乐当“陈妈妈”,10年资助6名孤儿的女税官陈宝霞。见义勇为好人:勇救4名落水者的六旬老汉李守发。敬业奉献好人:8年努力,将滩区学校打造成明星学校的好校长郑结明;两次患癌仍坚守三尺讲台的好老师赵茂红;10年把“问题村”变成全国文明村的“操心支书”琚宪庆。

  助人为乐好人

  

  

  贺一平,1985年8月生,驻马店汝南县雪绒花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

  2016年1月份,贺一平的汝南县雪绒花家政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此后的几年来,她多次参与爱心捐助,为残疾人捐款捐物3万元,为环卫工人捐款捐物1万多元。2017年底,雪绒花推出了“精准扶贫,星空计划”,致力于通过精准就业服务,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到家政服务领域就业,从而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稳定脱贫。在贺一平和她的姐妹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贫困妇女掌握了一技之长,找到了一份合心意的工作。截至目前,雪绒花已在全县开办培训班108期,培训学员20000余人,帮助10000余名贫困户实现了就业脱贫,资助20名贫困家庭学生圆了大学梦。面对成绩贺一平坚定地说:“以后也会继续把家政服务事业做下去,希望能够让更多的留守妇女、家庭主妇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