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投洽会”当好“排头兵” ——市文明办督导检查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09-06    来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督导检查全国文明校园——驻马店实验小学

  9月5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带领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一行,深入市中心城区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点和全国文明校园——驻马店实验小学以及全国文明村镇——市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就“投洽会”期间志愿服务工作、文明校园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要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以自身的文明素质和良好形象,争当驻马店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代言人。要加大文明校园和文明村镇创建力度,当好“争先晋位创一流”的排头兵。

  

  骏马路与通达路交岔路服务点,郭金枝拿起文明劝导旗,当起文明劝导员。

  郭金枝一行先后来到市骏马路、乐山大道、文明大道、解放大道、春晓街等路段,对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点进行了督导检查。在骏马路与通达路交岔路服务点,郭金枝拿起了文明劝导旗,当起了文明劝导员。她对在路上值班的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志愿者们一如既往的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当好“投洽会”期间的“马路天使”。

  

  郭金枝一行参观了全国文明校园——驻马店实验小学的心理咨询室、图书室、舞蹈练功室和校史馆等。

  在驻马店实验小学,郭金枝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图书室、舞蹈练功室和校史馆等。她充分肯定了驻马店实验小学多年来以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目标,用雷锋精神引领校园文化,让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构建了一个管理科学、安全稳定、环境优美、文明向上的全国文明校园。她希望该校作为全国文明校园的一员,要进一步树立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努力塑造良师形象,创造特色品牌,丰富校园活动,努力书写驻马店实验小学发展的新篇章。

  

  郭金枝对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窗口”文明优质服务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郭金枝一行实地查看了大厅“志愿者服务站”建设,深入到窗口单位了解“中心”开展文明服务、优质服务的规章制度和措施。对行政服务中心文明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她强调窗口行业的文明程度代表着城市的文明水准,甚至会直接影响到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局,要教育广大窗口行业员工心里时刻装着群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素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帮助前来办事的群众解决难题,做好政府部门的最佳“代言人”,尤其要对“投洽会”的签约项目要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理进度,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郭金枝一行在全国文明村镇——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督查创文情况。

  在全国文明村镇——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郭金枝一行先后查看了该村文化站、文明实践所、樊粹庭戏曲艺术展览馆、行政服务中心、文明创建档案资料等。在认真听取了开发区和村镇负责同志的工作介绍后,郭金枝强调,开发区关王庙乡是我市全国文明村镇的典型代表,在文明创建工作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在下步工作中,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不断总结经验、凝心聚力、深化创建,尤其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打造“戏曲之乡”特色品牌,擦亮“戏曲之乡”文化名片,努力实现“戏曲之乡”宏伟蓝图,不断为全国文明村镇这一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郭金枝一行在全国文明村镇——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督查创文情况。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