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9月23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的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检察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报告会。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四区文明办创文办和办事处社区代表、市中心城区各学校负责人30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聆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奉献精神与文明风尚。

  郭金枝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市上下以这次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为新的起点,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公民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道德觉悟和道德素质,努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为驻马店的发展凝聚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

  

  中国好人、第三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吴月霞讲述了自己的事迹。

  报告会上,五位道德模范各自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中国好人、第三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吴月霞以《爱的温度》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对家庭有最深的爱,所以才不离不弃,对教育有更深的了解,所以才乐以忘忧。“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如今,这位坚强的女子,还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而努力地书写着她的人生!

  

  中国好人、第一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职工郭保刚讲述了自己的事迹。

  中国好人、第一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职工郭保刚。用“让世界充满爱与阳光”的主题讲述了自己帮助有困难的农村孩子的事迹,从2002年到现在,骑摩托车奔波近20万公里,跑遍了两百多个乡村,先后救助了500多名孤困儿童。他一直在做的就是让阳光播撒到更多孤困儿童的心中,虽年至半百,仍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用爱心奋力为孤困儿童撑起希望的天空,用自己无悔的17年诠释着人生价值!

  

  中国好人、第三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办公室主任翟春蕾讲述了自己平凡而感人的事迹。

  中国好人、第三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办公室主任翟春蕾。带来了“立足岗位做奉献,热心公益不言悔”的主题演讲,她带病工作,恪尽职守。她自强不息,考取记者证并发表多篇稿件;她事必躬亲,在单位认认真真工作不断总结反思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在自己无房无车、租房居住的条件下,却为特困、大病人士筹集善款数十万元;为贫困山区募捐棉衣棉被数千件;主持公益宣传、义演义卖活动40余场次。并用自己的微薄收入长期资助5名残疾儿童、助学特困儿童2名,用爱心和行动给他们送去温暖。

  

  中国好人、第二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确山县三源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大生讲述了自己的事迹。

  中国好人、第二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确山县三源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大生。以“爱的阳光温暖人心”主题讲述了他30多年来不忘军人本色,利用自己的收割机队伍,行程达大半个中国,帮助他人解危助困累计捐款捐物达数百万元。2017年他组建了“蛟龙”义务救援队,组织开展义务救援活动。在四川地震灾区、抗战老兵家中、敬老院、学校等地,处处留下了他帮扶他人快乐自己的身影。

  

  中国好人、第三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新蔡县练村镇甘湾村村委委员王霞做了精彩报告。

  中国好人、第三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新蔡县练村镇甘湾村村委委员王霞为大家讲述“行孝道 知感恩 奋脱贫”里的故事。从山东嫁到丈夫家时,被村民称为“四不要的傻媳妇”。为了更好地照顾婆婆,她放弃北京高薪工作,和丈夫回乡成立了养殖合作社,从城市白领变成了养猪能手,为给婆婆减轻病痛,王霞跑医院,翻医书,自学刮痧拔罐。她不仅把自己家的日子过得红火,而且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

  

  “好人”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感动了在场每位观众。

  道德模范们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和翔实的事例,深情讲述了“好人”们平凡而感人的事迹。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感动了在场每位观众,传递了道德建设的正能量,唱响了中华民族的正气歌,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市文明办领导与五位道德模范合影。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中,要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始终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聚集道德力量、提供道德支持。

  

  30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聆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近年来,驻马店市始终把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努力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从最基层评起,逐级推荐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各类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截止目前,平舆县赵小参、上蔡县张全收分别被授予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全市已有8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有15人入选“好人365”封面人物,入选数量居全省前列,驻马店成为名副其实的“好人之城”。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驻马店身边好人,以温暖的故事,以感人的永恒,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驻马店这座“好人之城”增添幸福的底色,展示了一种时代精神、搭建了一座爱的桥梁、点亮了一盏希望之灯、树立了一把道德标尺,再一次证明了驻马店是一块崇尚模范、造就模范的热土,更是一座具有高度精神海拔和道德高地的“好人之城”。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