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 王彦秋陈献民获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下发决定,授予王彦秋陈献民“见义勇为模范”和刘大华王国成“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平安驻马店”建设,涌现出了以王彦秋、陈献民、刘大华和王国成等为代表的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为了保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人生的壮丽诗篇。为鼓励先进,弘扬社会正气,进一步推进“平安驻马店”建设,市政府决定授予王彦秋、陈献民2名个人“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授予刘大华、王国成2个群体“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颁发奖杯、荣誉证书,每起奖励10万元。

  市政府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浩然正气,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英雄气慨,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成绩,为推进“平安驻马店”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名单

  一、驻马店市见义勇为模范(2人)

  王彦秋驻马市烟草公司遂平县分公司职工

  陈献民驻马店市驿城区东风街道居民

  二、驻马店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2个,共5人)

  (一)刘大华、常金环(女)、刘永亮群体  

  刘大华上蔡县蔡沟镇东陈村村民

  常金环(女)上蔡县蔡沟镇东陈村村民

  刘永亮上蔡县蔡沟镇东陈村村民

  (二)王国成、罗一群体

  王国成 平舆县公交公司司机

  罗 一 平舆县公交公司司机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