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人好报 德者有得——河南驻马店走访慰问道德模范、礼遇身边好人
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郭金枝一行在驻马店市确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慰问了家庭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大力弘扬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营造见贤思齐、德耀天中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文明办分四组深入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开展走访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郭金枝看望正在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手术的平舆县“河南好人”安娜。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一行,带着慰问品、慰问信、慰问金等,走进病房看望正在该院做手术后的平舆县“河南好人”安娜。郭金枝对安娜十几年来为照顾两个身患重病的哥哥至今未出嫁的感人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衷心祝愿她安心养病早日康复。

  

  郭金枝慰问了"中国好人"张大生。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郭金枝为好人送上慰问信并献花。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驻马店市确山县,郭金枝一行首先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慰问了侯承金、曹建宇、吴雪五、刘玉莲、崔敬荣、涂合等家庭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并先后登门看望了何文礼、刘天顺、张大生等中国好人、驻马店好人。

  在看望慰问中,郭金枝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为驻马店市公民道德建设作出的贡献,称赞他们用平凡的举动感动、影响着社会,为市民树立了榜样,用善行义举传播了正能量,为驻马店“好人之城”增了光添了彩。嘱咐他们保重好身体,勉励他们继续为驻马店市文明创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要求随同慰问的确山县领导要照顾好道德典型,及时了解道德模范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困难道德模范的帮扶工作,形成了帮扶困难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为全社会关爱好人、体现好人好报营造了良好氛围。

  

  市文明办第二组看望慰问驻马店市平舆县道德模范代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文明办第三组走访慰问驻马店市泌阳县道德模范代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文明办第四组赴驻马店市上蔡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平舆、新蔡、汝南、泌阳、西平、市直幼儿园、市交通工程质监站等县和市直单位,市文明办其余各组每到一个县区或相关单位,在登门走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家里,都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经济保障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重身体,同时,对各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弘扬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精神的高尚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

  

  慰问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中国好人”吴月霞并送去慰问金。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委《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实施办法(暂行)》、驻马店市文明委《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实施办法(暂行)》通知精神,进一步在全市树立好人得好报的价值导向,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尚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进一步推进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建设。市文明办决定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帮扶和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要求各县区文明办、市直相关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把这项工作作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以关爱帮扶的实际举措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确保此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在走访慰问前,驻马店市文明办对全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从中确定对51户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慰问和帮扶,同时,对荣登2019年中国好人榜、第三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进行走访慰问。为每一户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家庭送去一封慰问信、一份慰问品、一笔慰问金,确保生活困难每一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家庭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