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自成深入城区督导创文迎检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7    来源:

  8月26日上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自成深入中心城区督导检查市容市貌和文明交通创文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联动各方力量,走好群众路线,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抓好工作、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年度测评迎检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城管局局长王新科,驿城区区委书记毕启民陪同督导检查。

  付自成一行到天中广场督导创文工作。

  付自成一行先后来到天中广场内的避难场所、市民中心南停车区域、关庄二巷的背街小巷、市中医院南门、雪松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风光社区等地实地检查督导,详细了解创文工作准备、社区网格化管理、创文氛围宣传、街道环境整治等情况,每到一处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付自成一行到雪松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督导创文工作。

  在天中广场,付自成指出存在问题:避难场所二级,需设置标识牌、应急供水、供电、卫生间、消防、指挥中心、仓库、通讯等,并提出建设性意见;针对市民中心南车辆多,未施划停车线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付自成一行到关庄二巷督导创文工作。

  在关庄二巷的背街小巷,以前所存在的垃圾桶垃圾溢出、异味大,周边路面坑洼有积水、宣传栏破损等一些问题正在一步步的改观。付自成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光缆电线乱问题,要求要迅速整治改善。

  付自成一行到风光社区督导创文工作。

  在中医院南门、雪松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付自成针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强调要坚决杜绝。

  督导组一行来到风光社区,付自成现场翻阅社区的创文活动档案,希望该社区继续加大活动次数、记录好活动内容和照片的保存,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付自成指出,社区宣传栏图文并茂,简明扼要,便于群众记忆。要重点加强对“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的宣传,要发挥社区对外宣传作用,倡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争做文明市民。

  付自成一行到风光社区督导创文工作。

  最后,付自成对目前市区市容市貌和文明交通创文重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全市创文工作进入年度测评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上下联动、广泛发动,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年度测评工作。一要坚持部门重视与全民参与相结合。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文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构建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既要高度重视做好街道卫生、宣传标语、工作台账等工作,又要针对随意停车、占道经营、广告张贴等不文明现象,认真进行研究,加强部门联动,探索建立制度规范,确保问题得到切实整改。三要坚持激励机制与约束机制相结合。从正反两个方面入手,对创文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对存在的问题、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曝光,推动形成创文的良好氛围,以创文实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