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驻马店市委网信办向全市广大网民发出倡议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

  广大网民朋友们:

  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建设安全的网络环境、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驻马店市委网信办向全市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治的践行者。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遵守《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自觉用法律的尺子来衡量自己在网上的言行,网下不能做的事网上同样不能做,坚持依法上网、理性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二、提升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安全维系着国家安全,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坚决防止通过互联网传输有关国家和本地本单位秘密的信息内容,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切实维护数据安全和自身合法权益。

  三、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互联网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要坚守社会道德底线,捍卫社会公序良俗,倡导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坚决反对网络暴力,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四、唱响时代旋律,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互联网是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要发挥网络空间互联互通的优势,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网上正能量,讲好驻马店故事,传播驻马店声音,争做驻马店好网民,为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网聚新动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共筑网络信息的安全防线,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