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

  为增强全市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结合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9月19日上午,我市在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主办,共青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协办。活动仪式上播放了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现场进行了网络安全签名仪式。

  据了解,为落实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总体部署,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于9月14日~20日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宣传周期间,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观看2020国家网络安全周和驻马店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等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到网络安全威胁就在身边,防范网络欺诈和安全文明上网要时刻记在心中。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还在综合楼、教学楼、图书馆设置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动员学生参加网络安全线上知识问答,制作关于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小视频等,通过微信、微博,在线推送给全体师生,供大家学习交流。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此次宣传周系列活动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全校师生对个人信息安全的防护意识,提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师生共同参与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维护校园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