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赴驻马店慰问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

  1月21日,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闰文斌一行赴驻马店,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向省道德模范付小粉和中国好人张大生,送上慰问信、帮扶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驻马店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闰文斌一行来到省道德模范付小粉家中。

  被誉为“信用保姆”的付小粉,用自己的善良、勤劳感动了天津人,赢得了尊重,树立起驻马店市“信用保姆”的金色品牌。10多年来,受家乡姐妹所托,她先后往天津介绍了5000多名“信用保姆”。2012年,付小粉荣登“中国好人榜”;2013年,她荣获“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

  闰文斌与付小粉亲切交谈。

  闰文斌一行向省道德模范付小粉送上帮扶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张大生是一名退伍军人、中共党员,现任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30多年来,他凭着勤劳创业成功,致富后又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解危助困,成为抗战老兵的“干儿子”。2017年3月,张大生入选“中国好人榜”,2019年,张大生荣获第三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称号。

  闰文斌(左二)与张大生亲切握手并交谈。

闰文斌一行来到中国好人张大生家中送上帮扶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在慰问中,闰文斌亲切关照付小粉、张大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家庭生活问题等,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闰文斌说,二位的事迹感人,他们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书写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社会各界要宣传好道德模范、关心好道德模范,要大力倡导好人好报的道德风尚,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彰显社会道德高度。

  闰文斌与张大生亲切交谈。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好人之城”,各类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人、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人、市道德模范33人,9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9人荣登“河南好人榜”,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持续在全国叫响。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