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树立好榜样:河南驻马店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公布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

  他们,有的品学兼优、特长突出,有的独立坚强、孝顺懂事,他们充满正能量,是驻马店青少年的优秀代表。他们就是“新时代好少年”。昨日,记者从驻马店市文明办获悉,经过层层推荐评审和公示,驻马店市决定授予崔宏宇等10名同学驻马店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授予贾子洞等10名同学“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称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树立文明和道德榜样,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全国和全省统一部署,驻马店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发动,经过层层推荐评审和公示,决定授予驻马店实验小学六(7)班学生崔宏宇、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四(2)班学生张峻然、驻马店高级中学812班学生王依桐、驿城区诸市二中八(3)班学生杨心愿、遂平县灈阳镇第二小学六(7)班学生黄宸祎、西平县第二小学五(1)班学生王溢、平舆县第一高级中学学生付起铭、新蔡县明英中学808班学生陈婉晴、正阳县付寨乡中学六(4)班学生陈妍、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五(2)班学生宋依蔓等10名同学驻马店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授予驻马店高级中学813班学生贾子洞、驿城区第十二小学六(1)班学生毛家润、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一(11)班学生高芊浔、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一(2)班学生关雨、汝南县第九小学四(5)班学生刘译励、平舆县思源实验学校七(8)班学生刘畅、正阳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二(3)班学生鲍红昇、泌阳县第一高级中学1904班学生刘丰旗、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八(13)班学生石佳琪、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六(1)班学生张昕一等10名同学“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驻马店市文明办要求,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和全市各中小学校要做好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工作,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广大未成年人要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积极参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