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为留守儿童送上关爱 让远方父母安心在外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

  春节是祖国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人最为重要的节日,是一家人团圆的欢乐时光。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全国各地提倡“就地过年”,呼吁大家留在工作地过年,减少大规模的人口流动。而对于在外务工人员来说,“就地过年”,心里最大的牵挂就是老家的孩子。为此,近日,河南驻马店市开展了“为留守儿童送上关爱 让远方父母安心在外”活动。

  “情寄留守 爱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近日,泌阳县的志愿者们来到留守儿童的家里,为其送去问候、关爱和生活用品。同时志愿者们主动与留守儿童父母做好沟通,引导增加与留守儿童通话、视频次数和时间,缓解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思念及时开展专业心理疏导。让每一个父母无法回来过年的留守儿童,都能感受到家人般浓厚的爱,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让留守儿童过一个温暖的新年。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父母“就地过年”留守儿童的春节不能因此孤独,多关心留守儿童实现“就地快乐”是社会的责任。

  “爱的礼物”温暖贫困家庭留守儿童

  爱心灌溉希望,真情浇筑未来。为帮助困难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幸福、平安的寒假,日前,河南省驻马店市开发区妇联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小学内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四送”服务活动,即送家教服务、送家风故事、送关爱帮扶、送法治安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及留守儿童送去爱和温暖。

  活动中,驻马店市开发区妇联为60名困难学生赠送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带领孩子们学习英雄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做好自我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阅读技能,体验读书带来的快乐、幸福与收获的喜悦。

  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把社会的关爱转化为成长的动力,做一个拥有远大理想、怀有感恩之心、对祖国有用的人,并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情暖童心”关爱残疾留守儿童

  近期,驻马店市残联积极组织开展“情暖童心”慰问残疾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分组深入到汝南县、平舆县、西平县、上蔡县、新蔡县等贫困残疾留守儿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爱心助残、送医送教等关爱行动。

慰问品送到家中。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在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的分组带领下,志愿者们每到一户,分别为孩子们送上棉衣、保温杯、饼干、玩具、口罩等各种慰问品和疫情防护用品,并与照护孩子的老人细心交谈,安排好疫情防控,深入询问家庭康复教育状况,进行了细致的家庭康复指导,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想法,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需求。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对家长开展用水用电、防火和冬季新冠肺炎自我防护等安全知识教育,并向家长普及了2021年有关残疾儿童的各类帮扶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强生活。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