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泌阳:用爱点亮文明之光
发表时间:2021-01-29    来源:

  一座城市,因为有爱,变得更加温暖;也因为有爱,才变得令人向往。而这种“爱”来自“志愿者”心连心的碰撞、手挽手的奉献。

  处处可行 “好人精神”镌刻文明丰碑

  近年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通过打造弘扬新时代精神、创建好人之城的城市荣誉体系,选树各行各业“泌阳好人”先进典型,铸就特色鲜明的城市“精神坐标”,截至目前,共涌现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好人260余人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育“文明人”,再建“文明城”,使泌阳充满道德滋润、向善力量和文明之风。   

  泌阳好人颁奖典礼。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人人可为 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城市底色

  人人都是文明形象大使,事事关系文明城市建设。行走在泌阳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公交站台前,他们伸出友爱之手搀扶老人上下车;交通路口,他们举着文明出行的旗帜进行劝导;大街小巷,他们对环境卫生进行保洁。社区家园,他们义无反顾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尽管职业、年龄各不相同,但他们共同的名字——红马甲。 

  人人参与 志愿服务树立文明新风尚

  严冷的冬天也抵挡不了“红马甲”的热情,他们来到贫困户和社区居民家里,给他们带去了米、面、棉衣、棉被,口罩等物品。志愿者们亲自给困难群众换上新衣服,试试合不合身。亲切的给他们聊天“孩子回不回来过年啊,有什么需要的,身体怎么样吗,要注意身体,注意保暖。”“感谢您们,给我们送米送面,帮我们脱了贫,还带给我们温暖和关怀”。群众们开心的说着,不自觉的咧开嘴笑了。   

  志愿者给老人穿上温暖的新衣服。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城市之美,美在人的文明。近年来,志愿服务像一粒粒发芽的种子,在泌阳落地开花,散发芬芳。随着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志愿者人数不断攀升。目前,泌阳志愿者注册已达8000人,他们因爱相聚、把爱传递,持续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让道德美景绵绵不绝、处处“花开”。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