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文明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文明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02    来源:

  2月1日上午,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驻马店市文明办设置分会场,组织各县区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县委宣传副部长或文明办主任,收听收看全省文明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市文明办全体人员和市创文办各督导组长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驻马店分会场会议。

  全省文明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应对挑战、开拓创新、喜获丰收的一年。全省各级文明办和文明委成员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决胜全面、决战脱贫攻坚为主线,以实施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为抓手,强基铸魂固信念,凝心聚力鼓干劲,为民服务办实事,有力服务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人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驻马店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一是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开展“讲好文明河南大故事.共筑道德风尚高地”活动,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开展“上好思政课.铸魂育新人”活动,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四是开展“文明创建百城提质”活动,全面提升水平。五是开展“村容村貌焕新颜.文明新风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文明村镇提质扩面。六是开展“志愿之光耀中原”系列活动,推动城乡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开展。七是开展“汇聚精神力量.迈向文化强省”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中原文化繁荣兴盛。八是开展“画好同心圆.网聚正能量”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会议现场。

  就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郭金枝强调,与会人员会后要迅速向县区委文明委领导汇报好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全省会议安排部署的八项重点工作,抓紧谋划好2021年工作。春节过后,市文明办还要专门召开会议对全市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