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创新举措已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 3月29日上午,市文明办、市残联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联合召开全市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会议,对在托养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鲁道友,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维娜、徐达,以及全市各县区文明办主任、残联理事长、教就股长、全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金枝主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主持。

  会上,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鲁道友首先传达了《关于在全市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通知 》;随后,会议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仪式,各县区残联理事长代表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接受了牌匾。

  各县区残联理事长代表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接受牌匾。

  张银良主席强调全市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我们的有效探索,是满足残疾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务实之举,更是一项必须保质保量完成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握要求、突出重点。营造氛围、创新引领,以好的状态、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把在全市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任务,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使其真正成为“驻马店样板”,全省创新的先进典型,努力为全国、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贡献天中智慧、天中经验。

  郭金枝部长就会议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志愿服务平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要发挥好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作用。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努力为贫困残疾人解决现实中的急事、难事、烦心事,让残疾人切实从志愿服务中受益,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发挥作用。三是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市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精准对接特殊群众需求,特别是注重开展深入细致的精神抚慰和人文关怀。四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树立示范效应,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吸引到助残行动中来,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