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开展第三十一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自即日起至12月,河南驻马店市将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第三十一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

  据悉,驻马店市第三十一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的主题是“党旗飘飘砥砺奋进”和“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本届活动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新华书店具体指导。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党爱国精神转化为成才报国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各地各单位在活动中,要按照实践育人的要求,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栏、校报、校园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平台等,大力宣传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真正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县(区)组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及中小学校要按照市组委会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通力合作,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读书活动的落实工作。各级新华书店要与教育部门主动配合,积极沟通,围绕活动主题,做好活动用书的发行服务工作,使本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