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道德力量 共筑好人之城:驻马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汇聚道德力量,共筑好人之城。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的第四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一起来推荐让你感动的道德先进典型吧。

  据悉,第四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评选设立“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个奖项,每个奖项评选2名,共10名道德模范。

  总体评选标准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

  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表现突出的驻马店籍和长期在驻马店工作的公民均可参与评选。已入选“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驻马店好人”的,可优先推荐参与本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每位候选人只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已获市级以上道德模范的,不再参与本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本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由所在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统一推荐上报,不接受个人推荐。7月下旬,市活动组委会对各县区各系统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召开评审会评出20名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提交市文明委领导审定候选人名单,将候选人主要事迹在媒体上公示。11月下旬举行颁奖典礼,对第四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进行隆重表彰。

  近年来,驻马店市始终把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努力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从最基层评起,逐级推荐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人、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人、市道德模范33人,9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9人荣登“河南好人榜”,形成了“好人之城”群星灿烂的喜人局面。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