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国文明城市观摩交流互评组莅临我市开展观摩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6月9日,省委宣传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处处长李德全带领河南省全国文明城市观摩交流互评考察组莅临我市,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观摩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副市长贾迎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一同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天中书苑、人民公园、国际会展中心、橡林街道胡庄新村、皇家驿站、火车站广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业市场、西园街道前王社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关王庙乡等地进行实地观摩。

  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互相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社区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公益广告及核心价值观宣传、智慧化城市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等创建内容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观摩中,观摩组成员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驻马店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工作细致入微,措施有力,氛围浓厚、成效显著。对市委、市政府以创建为契机,高品质塑造城市、惠及民生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驻马店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继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河南省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观摩交流互评活动,活动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围绕巩固成果、强基赋能、提质扩面,努力建设安全、整洁、有序、智能的文明城市。活动通过分组互评和现场观摩的形式进行,最后一个城市观摩交流结束后,进行综合评价、统一点评。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