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平舆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开始征集啦!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好消息!

  平舆县2021年

  “翼展计划”

  来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落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鼓励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在踊跃投身平舆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团县委、县人社局决定继续开展2021年度“翼展计划”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时间

  实践时间为1年,从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寒暑假期间需到实践单位全职开展工作,在校期间通过线上形式配合实践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其中: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时间为2021年7月至8月,时长原则上在30—40天,具体时长可由用人单位与返乡大学生协商后进行调整。

  实践内容

  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通过政务实践、社区服务、网络“云实践”等形式,帮助和引导平舆籍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1.参与实践单位安排的各项日常工作任务;

  2.参与共青团平舆县委组织开展的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3.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完成交办的其他社会实践任务。

  选拔条件

  1.本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用”“专业对口”的原则;

  2.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平舆籍在校大学生,在实践单位所在地有居住条件,能够足额保证社会实践时间,自行妥善处理好食宿和交通问题;

  3.政治觉悟高,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强,中共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先列入选拔对象;

  4.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具备参与社会实践岗位的专业知识,能够根据岗位要求开展相应工作。

  实施步骤

  1.岗位征集(6月22日前)。征集各单位社会实践岗位需求信息,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提供优质实践岗位。实践项目由团县委统一征集发布。

  2.宣传报名(6月29日前)。团县委、县人社局统一发布招募公告,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面向全国高校平舆籍大学生进行招募。大学生可结合自身专业、兴趣和实践岗位需求进行报名。报名方式另行通知。

  3.岗位分配(7月6日前)。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并根据岗位需求和个人情况,按照双向选择、就近上岗进行匹配。如报名人数过多,将按照综合表现、单位工作需求和报名时间先后进行安排,原则上研究生优先于本科生、高年级学生优先于低年级学生。同时,根据各单位实践岗位空缺情况对首次未入选的返乡大学生进行调剂。

  4.暑期实践(7月至8月)。7月初,举办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对入选返乡大学生进行岗前培训。各用人单位结合学生所学专业,根据个人需求,合理安排实习岗位,提供适当的工作条件。实践期间,团县委、县人社局还将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观摩等活动。

  有关要求

  1.实践单位须为参与社会实践的返乡大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实践期间,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原则上不提供实习补贴。

  2.大学生到岗后,各实践单位要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实践期间原则上不安排食宿。

  3.实习结束后,由实践单位对返乡大学生出具实践鉴定。团县委、县人社局将适时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实践大学生。

  4.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翼展计划”平舆籍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各自实际提供优质实践岗位,于6月22日(周二)12:00前将实践岗位信息汇总表(附件1)反馈至团县委相关工作群或团县委邮箱,并确定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对接。

  联 系 人:龚重阳

  联系方式:0396-5022405 微信号:17796879232

  邮 箱:pingyutxw@sina.com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