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十四届“天中好少年”评出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和带动全市中小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驻马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驻马店市教育局、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天中晚报社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了第十四届“天中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推荐和市评审领导小组的认真评审,评选结果日前揭晓,12位同学获驻马店市第十四届“天中好少年”荣誉称号(名单及事迹简介如下),12位同学荣获驻马店市第十四届“天中好少年”提名奖。

  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市直:关涵予、葛笑言;驿城区:王子心;开发区:齐雨婷,遂平:张默涵;上蔡:刘雨瑞;汝南:胡笑晴;平舆:闫松;新蔡:袁可莹;正阳:刘霖慧;确山:徐浚榕;泌阳:李季东。

  

  潘波,15岁,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212班学生。2006年,潘波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自幼吃苦,乐于助人,他的理想是当一名军人,为国家作贡献。

  危难之际,他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的河水救落水儿童,当落水儿童被救起后,他默默离开,不求回报。他以普通人的平凡举动,默默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贾静妍,西平县第二小学六(4)中队中队长。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中小学生行为规范。

  她小小年纪,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深得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好评。

  在学校生活中,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他人。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她会热心相助,同学们称赞她为热心的“小老师”。

  

  陈泽毓,汝南县第三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有着满腔的爱国热情,有着远大的鸿鹄之志,有着笃行的学习态度,有着高尚的传统美德……正是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让他在阳光下成长,在历练中进步。

  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好少年。

  

  周一诺,新蔡县实验小学三(2)班学生,担任班长,获“新蔡县实验小学书香少年”荣誉称号。她聪敏好学,志存高远;她活泼开朗,积极进取;她尊老爱幼,乐于助人。

  她热爱祖国,立志成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她的座右铭。

  她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在成长的道路上,她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

  

  李怡颖,13岁,确山县第一初级中学七(15)班学生,她积极乐观,勤奋向上,品学兼优。每学期都被学校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五好小公民”“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2020年9月被确山县第一初级中学少先队、少工委授予红领巾一星奖章。

  李怡颖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她多次参加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曾获得金弦奖、小天使金像奖等。

  

  崔靖博,13岁,驻马店市第三中学八(6)班学生。自2019年入校以来,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班级其他同学学习,是一个有理想、积极进取的中学生。

  崔靖博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

  

  魏通,11岁,遂平县第六小学六(2)班学生。他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四年级至今一直担任大队委干部,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他遵守校纪班规,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学习上,勤学善思,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工作中,尽责奉献,经常任劳任怨地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

  

    邱子珊,10岁,上蔡县第三小学五(5)班学生,是上蔡县第一届少代会代表,校小喇叭广播员,班学习委员、课代表、中队长,是父母和邻居眼中的好孩子、是老师和学生心中的好学生、是学校和社会认可的好少年。

  她热爱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她经常说:“我的爷爷是党员、爸爸是党员、哥哥是党员,长大了我也要当党员。”她参加县里、学校组织的“七一”“十一”爱党爱国演讲、歌咏、绘画等庆祝活动,幼小的心里埋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

  

  雷爽,14岁,平舆县第一初级中学八(12)班学生。她在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年年被学校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自立自强好少年”,是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

  她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面对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她始终保持谦虚,没有丝毫骄傲,而是更加刻苦。

  

  陈研,11岁,付寨乡中心学校六(4)班学生、班长、语文课代表、学校广播站广播员。她是一个积极乐观、自信向上、品学兼优、热爱生活的女孩。“我是最棒的”是她的座右铭!学习中,她是知识海洋中的小精灵;生活中,她是做家务的小能手。

  她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中乐观积极,学习中认真踏实,为同学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她勤奋踏实、刻苦好学,成绩稳居第一,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尹玥,13岁,全国第八次少代会代表,全国优秀少先队员,驻马店市第二次少代会代表,现就读于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八(6)班,担任八(6)中队中队长、学校少先大队大队长。

  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能力突出,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

  

  李其锟,泌阳县第三十七小学六(1)班学生。他思想进步,品行高尚,乐于助人,成绩优异,有较强的班级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是家人眼中的好孩子,老师工作的好帮手,同学心中的好榜样。

  他多次参加校园里举办的各项活动,参与班级的节目主持,不怕吃苦,勤加练习,每次精彩的表演都博得观众评委阵阵掌声,为班级争得了荣誉。

  他热爱读书和写作,他的作文经常是作文课堂上的范文。

  他是一个有理想、有爱心、有责任,有才华的优秀少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