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驻马店扶困助学工作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6月17日上午,2021年扶困助学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委1号楼工青妇会议室召开,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市扶困助学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丽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等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韦黎就扶困助学网络系统升级运行、扶困助学整体工作情况做详细汇报,各成员单位围绕救助对象确定、名额分配、时间节点、资金审计、宣传引导、资格审核、拟救助对象公示等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形成一致意见,此次会议标志着2021年度扶困助学工作的正式启动。

  张丽彩强调,一是务求工作实效。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按照政策规定,遵循“分头申报、集中评审、统一公示、统一发放”原则,严把审核关,着力规范资金管理,严格资助范围、资助标准和资助程序,持续健全完善扶困助学常态长效机制。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求新求变,综合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学习强国、微博、抖音等新兴媒体,以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大力宣传扶困助学活动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和典型经验,把活动的开展转化为富有成效的传播实践,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宣传引导的“最后一公里”,扩大扶困助学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三是凝聚社会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扶困助学品牌引领效应,多渠道筹集助学资金,动员鼓励企事业单位、民营私营企业家以及党政干部、职工群众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奉献爱心,持续夯实扶困助学活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