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驻马店市非公有制企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

  

  会议现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帆讲话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保华讲话

  为积极响应省、市委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文明委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拓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域,持续扩大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文明单位创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7月29日上午,2021年驻马店市非公制企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保华;各县、区分管精神文明建设的副部长或文明办主任,全部申报创建非公文明单位的企业(组织)主要负责人,结对帮创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鲁道友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鲁道友宣读了《关于在非公单位中广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代表行业主管部门就扶持非公企业创建文明单位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届的非公企业文明单位代表河南嵖岈山旅游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商场做创建文明单位今年的交流,新申报争创文明单位的驻马店广济医院、河南省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和帮创单位驿城区顺河办事处作表态发言。

  河南嵖岈山旅游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亚发言

 

  乐山商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徐泽波发言

 

驻马店广济医院副总经理 常觐发言

  

  河南省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运强发言

  

  驿城区顺河办事处主任 万里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辉煌成绩。2021年是全市非公企业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目前,全市初步确认40家非公单位率先申报争创文明单位,其余非公企业申报创建文明单位也正在持续进行中。

  郭金枝就全市非公企业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五个要求:

  一要,要提高站位“创”。各企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因为有了企业领导层面的创建决心 和亲力亲力,就一定带动员工积极参加,就能形成强大的创建工作合力。

  二要,要常态长效“创”。2021年非公企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着重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抓诚信,提高群众满意度;抓载体,增强创建工作的内在活力。要把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贯穿到企业每个部门和每个员工的具体工作和日常生活中。

  三要,要对标对表“创”。近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今年3月印发下来的《河南省文明单位评选管理办法》,市文明办也制定了相应的市级文明单位评选管理办法,这些都是我们企业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对标对表的遵循和参照。另外,还要注重留存创建工作资料,注重平时的随时整理归档,保存信息、简报、总结等文字资料等。

  四要,要深度融合“创”。作为争创文明单位的非公企业,一定要把文明创建与本企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当标杆作表率,不断展示企业的良好形象,为争创文明单位夯实基础。

  五要,要立足特色“创”。创新要把握规律,做到工作理念上要有新思路,活动载体设计上要有新亮点,活动内涵提升上要有新内容。要创新工作、创造特色,不断打造企业文明创建工作的新亮点,持续掀起全力支持、全员参与、全面创建的新高潮。

  郭金枝最后强调,2021年是全市非公企业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非公单位创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非公单位要响应号召,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帮创单位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业务指导;各县区文明办要统筹协调,适时召开培训会、观摩会,促进非公企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高质量落实。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