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战“疫”前线——驻马店市委政法委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1-08-11    来源:

  为抗击疫情,省级文明单位——市委政法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战“疫”前线,践行政法干部的使命担当。

  迅速启动一级响应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政法委成立高规格工作专班,及时制定下发《驻马店市保障救灾防疫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方案》,启动社会稳定一级响应,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请示报告等制度,坚持全警动员、全员参战,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对全市社会稳定形势每日收集、每日研判、每日预警、每日调度、每日通报,全面做好调度落实和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市民中心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坚守‘一米安全线’”倡议书,帮助群众注册、领取健康码,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范意识,保障居民身心健康,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同时,还利用“平安驻马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营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的良好氛围。

  

  深入基层联系点 坚守一线抗击疫情

  

  确山县石滚河镇刘楼村是驻马店市委政法委驻村帮扶村,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驻村干部快速行动。通过入组、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逐户进行排查,为群众发放疫情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做好卫生整治,做好自我防护,结合村组实际情况,科学安排、联防联控,组织发动群众共同防控疫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