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枝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3    来源:

  8月12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服务组组长郭金枝一行深入驿城区东风办事处、西园办事处和开发区金河办事处,指导市直单位志愿者配合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郭金枝一行在驿城区东风办事处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风办事处南海路北段社区,郭金枝与市园林绿化中心的值班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志愿者配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居民进出登记扫码等情况。要求大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金枝一行在驿城区西园办事处驿城新村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西园办事处驿城新村社区,郭金枝详细查看《进社区人员登记表》、扫码情况、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防控工作,仔细询问社区对志愿者值班值守、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强调各个志愿者要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高标准、全方位参与做好宣传、流调、排查、值守、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护、清洁卫生、纾难解困等志愿服务,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郭金枝一行在驿城区金河办事处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开发区金河办事处辖区有21万人,有220个小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当了解到该办事处采取“九个一律”措施即一律成立临时党支部、一律配有党旗、一律放置健康码行程码、一律发放防疫明白纸、一律配备口罩手套、一律配备测温仪、一律配备消毒液、一律建立排查台账、一律建立应急处置措施,还租用25台机器人设置在部分小区卡点自动测体温等,郭金枝给予充分肯定。叮嘱该办事处负责人要以高度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看好门、管好人、守好岗,组织安排好各小区志愿者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加强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确保全过程全方位各环节都不出现任何漏洞。要坚持党建引领共战疫情,打出抗疫“组合拳”,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