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文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

  

  

  10月31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深入市区实地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等陪同检查。

  

  刘晓文一行先后深入到金山路、翠景花园小区、北京商场、第一人民医院、金桥办事处、金桥社区、前进大道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都对照测评标准,对需要整改提升的地方提出明确要求,现场交办有关部门立即整改。

  

  督导过程中,刘晓文指出,当前,市中心城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各区、市直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创城标准,紧盯创建工作难点,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切实把驻马店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创文迎检工作,刘晓文要求,一是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解决问题,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一抓到底,对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不留死角。二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人人践行文明行动,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方面下足功夫,各个部门要加强合作联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凝聚创城强大合力,紧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交通场站、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统筹抓好门前三包、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市创文办要对照标准,对督导检查点位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每天进行交办督办,确保横到边、纵到底,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真正形成创建工作合力,高标准全方位推动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