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届“最美职工”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你携着朝露晨光抵达,你披着星辉月华归家;于勤劳耕耘中哺育新芽,于尽职尽责中浇灌春花……”11月12日,伴随着主持人深情宣读颁奖词,台下观众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向“最美职工”荣誉称号获得者致敬。

  11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届“最美职工”颁奖典礼在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院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彬,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机关工会主席郭东升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为最美职工颁奖。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为最美职工颁奖。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为最美职工颁奖。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为最美职工颁奖。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颁奖典礼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致辞。他说,“最美职工”是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优秀典型。他们充分体现了各行各业职工群众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他们彰显了广大产业工人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职业素养,展现了天中儿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职工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以“最美职工”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精业、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精神状态、一流工作业绩,为实现“两个确保”、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致辞。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4月份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联合开展驻马店市第二届“最美职工”选树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组织审核、网络投票、成员单位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职工”和10名“最美职工提名奖”。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彬,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机关工会主席郭东升为最美职工提名奖获得者颁奖。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这些“最美职工”是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优秀典型。他们中有勤劳耕耘哺育新芽的“老师妈妈”王俊贤,用科技引领天中畜牧业发展的畜牧师刘萌,立志做人民利益“守护者”的审计“多面手”曹红英,怀揣赤胆忠诚、守护经济家园的税务人李欣,干一行爱一行的国土守卫者刘志伟,用对事业的坚守诠释为民理财诺言的刘峰,疫情来临争先投递请战书的护师李艳娇,与死神赛跑被称为灾难克星的麻醉医生职勇,把简单的工作做到极致的、把百姓始终放在心上的共产党员姚根伟,手握枝剪创造田园美景的园林人海均。获得“最美职工提名奖”的分别是陈军辉、任志强、裴立、张薇、梅峰、朱文丽、孟龙、张莉、麻凤杰、杜春华。

  

  在歌伴《劳动者之歌》、歌曲《时代号子》、诗歌朗诵《致敬!光荣的劳动者》等节目的气氛烘托中,最美职工和最美职工提名奖的感人事迹得到展示,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天中儿女的缩影,他们用奋斗和坚守生动地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内涵,用勤劳和智慧在天中大地上谱写出一曲曲响亮的劳动者之歌。

  

  各县区总工会分管宣教工作的副主席、宣教部长,市直及各产业部分基层工会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颁奖典礼。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