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创文未成年人工作测评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11月24日下午,2021年市中心城区创文未成年人工作测评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何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宋庆林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直创文未成年人测评相关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四区分管的负责人、市创文办各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何晞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政府副市长宋庆林主持会议。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宣读方案。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就做好今年市中心城区创文未成年人测评工作, 何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形势。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一年,未成年人工作测评是创文的前置条件,分值比较重,我市的未成年人测评成绩一直在全省处于先进位次,我们只能前进不能后退,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自我加压,付出百倍的艰辛和努力。二、全面备检,进入临战状态。四区和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未成年人测评的相关工作。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夯实、措施再细化、效果再提升。四区要深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经营秩序、车辆停放等加大管理力度。加派人力做好校园周边的监管,街道社区和学校要选派志愿者做好周边的环境卫生和车辆停放、创文宣传等内容。要强化对社区的未成年人工作,重点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活动的宣传教育和问卷调查测评工作,大力提升市民群众对创文化未成年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三、是全力以赴,争取优异成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也是考验各级干部特别是市中心城区干部素质、能力、作风、水平的一个重要平台。全市上下必须万众一心,背水一战,才能取得胜利。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创文责任细化落实到班子成员、具体岗位、具体人员。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宋庆林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四区、市直各相关单位和学校要立即召开相关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围绕2021年度《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要求,以昂扬的工作态势,以勤勉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要雷厉风行,强抓落实。要对照指标一项一项的梳理,对照本区域本单位的工作职责,一处一处的查,坚决不能出现漏项、盲区等低级错误。三要强化责任,务求实效。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围绕何部长讲话要求,对照今天会议通报中的有关问题,举一反三,按照定任务、定时限、定标准、定措施、定责任的“五定”原则,建立整改台账、限定完成时间、明确整改责任、细化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各项任务。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宣读了《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测评工作方案》。驿城区、开发区、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城市管理局和市公安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