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今年12月2日是第10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主持会议。

  11月25日,我市召开了全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力营造浓厚文明交通宣传氛围。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成主持会议。 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鲁道友宣读活动通知。

  

  市公安局副局长赵东亮安排工作。

  会上,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鲁道友首先传达了公安部等八部门《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的通知》(公交管〔2021〕352号)。随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东亮对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紧紧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广泛使用全国统一的主题宣传标识开展宣传活动;二是积极协调通信运营商,在12·2当天发布“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交通安全公益短信;三是联动公交部门打造一条“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公交路线;四是建设一个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五是策划一批交通安全主题新闻节目,六是用好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最后,就开展好全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宋志成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主题,做好整体策划,提高舆论声量,丰富内容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矩阵联动,带动融媒传播。要汇聚社会力量,持续协同宣传,借助公益联盟、社会公众力量,推动全社会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交通文明社会。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