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文明委主任会议
发表时间:2022-02-28    来源:

  2月25日,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文明委主任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明确重点,完善机制,强化落实,持续深化文明教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金冬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刘晓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王志华,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王秋霞出席会议。

  李跃勇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主题宣传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社会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励全市人民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李跃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跃勇强调,要强化文明教育。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事迹。要关爱先进模范,完善关怀帮扶制度机制,推动文明理念根植人心,推动诚信建设常态长效,壮大网络文明建设正能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刘晓文通报工作情况

  李跃勇强调,要聚焦文明实践。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整合阵地资源、健全体制机制、精准服务群众,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叫响志愿服务品牌,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李跃勇要求,要抓好文明创建。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为载体,着力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不断巩固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刘晓文通报了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