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与团市委为志愿者服务组织捐赠500件饮品
发表时间:2022-03-03    来源:

  3月2日上午,市文明办与团市委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捐赠仪式,为驻马店市残联托养中心、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天中义工联合会、驻马店市蛟龙救援队捐赠了500件饮品。市文明办、团市委、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近年来,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阻任务中,我市志愿者服务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驻马店市残联托养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红色代办”志愿服务活动,保障了全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生活安全和正常有序运转;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围绕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天中义工联合会利用节假日不间断的组织了近300次、3000多人次参与的形式多样的社会义务服务活动,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救援队”,主动到学校、社区、乡镇、企事业单位义务进行消杀150余次;驻马店市水上蛟龙救援队有350多名搜救队员。近年来,先后参与搜救、打捞170多场次,搜救打捞溺水人员180余人。在疫情防控、郑州7.20暴雨抢险工作中,第一时间赶赴一线,进行抗疫防洪救灾工作。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鲁道友为爱心组织分发物资

  

  团市委副书记胡涛为爱心组织分发物资

  接受捐赠物资的四家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此次捐助活动的举办,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在以后的日子里,要进一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播撒爱心,传递正能量,为驻马店这座“好人之城”、“文明之城”注入越来越多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