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深情洒沃土
发表时间:2015-11-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3年来,赵登太扎根农村、研究农业、服务农民,走村串户访农情、深入田间讲农经,手把手传授农业技术,帮助农民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他也用真心真情换来了农民的支持和认可,被亲切地称为博爱的“袁隆平”。

  扎根基层、服务农民无怨无悔,脚踏实地、科技带动惠民富民。赵登太是为农民传经送宝的“使者”,是农业科技推广的“领头雁”,也是为民办实事的“贴心人”。一年四季、寒来暑往,赵登太奔波于田间地头,给庄稼“把脉”,给农民开种地“良方”,观察农作物长势,测定和记载相关数据,兢兢业业做着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他的汗水洒遍全县的各个乡镇,他的足迹跨过田间的沟沟坎坎,一个个农民渴望科技致富的期盼成为他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最大动力,一次次丰收增收的喜悦成为他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最大精神慰藉。从风华正茂到年逾古稀,他将那份执着投向广袤的田野,将热爱融入每一块田地,将汗水洒向每一颗农作物,他收获了丰硕的果实,收获了农技推广的喜悦,也收获了农民最质朴、最真挚的信任与敬重。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赵登太对土地有着特殊的情怀,对农业、农村、农民有着执着的热爱。退休后,他本可以含饴弄孙、安享晚年,然而赵登太依然起早贪黑在田间地头忙碌,用自己多年从事农业工作的经验为全县农户和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手把手地教农民群众农业科技知识和农业实用技术,为农民解决种植难题。当周围人因为担心他年迈的身体都劝他多休息时,他却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是这片土地养育了我,我这辈子注定要和土地有着割不断的情愫。看到这片土地上硕果累累,看到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们幸福富足,是我最大的心愿。”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一片沃土、一生情怀,一个""字、一腔热血,赵登太用自己的努力,不仅提高了当地农业专业化种植水平,更为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带领广大农民走上了一条科技致富之路,为服务“三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了卓越贡献,展现了新时期优秀基层农业技术人员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品格。(李丹丹)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