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连接构筑文明社会大厦
发表时间:2016-09-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入选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的南阳救火英雄王锋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让好人有好报,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成为广泛共识。不惜以求代价救助王峰,让王峰早日康复成为无数善良人的共同心声。

  在7月20日揭晓的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6”第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中,由大河网率先报道的我省南阳救火英雄王锋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16”第二季度十大网络人物。

  7月29日,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公布了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三入火海见义勇为好青年王锋经广大群众推荐评议,入选“中国好人榜”。

  社会关注好人,爱心接力在持续。光明日报以《盼英雄早归家——救助“救火英雄”王锋的爱心接力》为题介绍王峰救治过程——火灾发生后,王锋立即被救护车送往南阳南石医院。院方迅即成立由高水平医护人员组成的专家救治小组,用最精湛的技术全力抢救王锋十几个日日夜夜,特医、特护24小时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全程守护英雄度过最艰难、最危险的55天,为下一步治疗做好生命接力。7月12日,方城县政府将王锋转院至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院方第一时间成立最高规格的救治领导小组、最强的专家救治小组和最好的一线医护小组,为英雄筑起“生命通道”。

  两个多月来,在方城、南阳乃至全社会,上演了一场救助英雄的爱心接力:党员干部、热心市民、孤寡老人等连续不断捐来善款,不计其数的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

  王锋,在火灾发生的危险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果敢冲上前,被烧成重伤生命危在旦夕时,千万个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多种形式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和关切,这就是中国特色的社会文明特质,无论是救火英雄王锋,还是无数的社会爱心人士,他们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杆和楷模。

  我们为王锋在危急关头舍生取义的壮举感动,也为无数爱心人士帮助王锋的行动感动。无数爱心人士用他们的行动证明,我们的社会从来不缺少正义和爱心,只要是为社会做出付出的,都必将引起社会的赞美,激发社会爱心的正能量,组成绵长的爱心长链。

  让我们持续关注救好人王锋,让爱心链条越连越长。形成更为强大的力量,推进社会向爱向善。(胡殿文)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