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王锋精神永在
发表时间:2016-10-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千万人送别一位救火英雄。 10月16日,三闯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魂归故里。

  当日,河南南阳籍三闯火海救人英雄王锋的骨灰从北京运回南阳,并安葬于南阳市方城县十里庙公墓。

  5月18日凌晨,南阳市一民宅突发大火,38岁青年王锋不顾个人安危,三入火海叩门。由于他的奋不顾身的勇敢施救,全楼20多人无一伤亡,但王锋却烧伤面积达98%,火海现场还留下他一串救人的血脚印。10月1日,伤势严重的王锋抢救无效去世。

  王锋先后被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和南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雷锋式好青年”称号。水与火的灾难,生与死的考验。为了挽救他人生命,英雄壮怀激烈、义薄云天。王锋被送上救护车时,还在一个劲说“先救他们。”重伤在身,生命难测之际,想的还是他人安危,这是一种崇高的思想道德境界。

  10月5日,人民日报发文致敬英雄——他人有难,普通人王锋舍己相救,是真英雄;英雄伤重,不曾相识的群众纷纷捐款,是真感情……这样的交响始终奏响在神州大地……感人的真情互动,碰撞出“英雄为人人,人人敬英雄”的动人旋律。形成社会爱心汇集的洪涛,激荡和净化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好男儿魂归故里,真英雄浩气长存。英雄离世和魂归故里,引起人们持续关注。英雄壮举为社会共鸣,这是当下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的正能量。当此之时,想到了——为了救人,把自己全身98%面积都烧了,这是一种怎么的精神和信念?想到了——生于平凡,死的光荣;想到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想到了——人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替你把黑暗挡在了前面。

  王峰走了,他走在秋雨里,走在金菊飘香的季节,走在秋雨秋风的时候。他义无反顾的英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无论时代走到哪个阶段,当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都会有血性男儿奋不顾身勇于牺牲的人。我们向他们致敬。王峰用他宝贵生命张扬了雷锋精神,真心英雄事迹感人。 让英雄一路走好。英雄精神永在。(胡殿文)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