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我市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全面行动起来,迅速掀起高潮,以决胜信念打赢创文攻坚战,确保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以决胜信念打赢创文攻坚战,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最高层次的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总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重要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市民福祉,关乎发展大局。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只有提升认识、坚定目标,才能行动有力、达成实效,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势在必胜的决心、以志在必得的勇气、以争分夺秒的干劲做好创建工作。

  以决胜信念打赢创文攻坚战,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自2015年我市双创工作启动以来,经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创卫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创文工作也有了较好基础。根据中央文明委统一部署,今年7月份前后,我市创文工作将接受全国考核测评。可以说,我市创文工作已经到了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但放在全国、全省创建大局中来看,我们的城市创建水平还很落后,与先进创建城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对此,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厌战松懈、侥幸闯关等不良情绪,牢固树立一拼到底、决战决胜、勇争第一的信念,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以决胜信念打赢创文攻坚战,要全面行动、合力推进。创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工作面广,需要全面协调、合力攻坚。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夯实责任、加压推进,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心,努力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良好创建格局,激发全市上下参与创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坚定不移、志在必得的奋斗目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让我们团结一心、全民参与,全面行动起来,迅速掀起高潮,以决胜信念打赢创文攻坚战,确保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为“四个驻马店”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