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攻坚更需要担当精神
发表时间:2017-08-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参与创建的步伐明显加快,措施继续强化,效果持续显现。然而,在这“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也出现了一些不合拍的声音:由于频繁的加班加点,导致少部分干部对创文工作产生畏难情绪,心生抱怨,牢骚满腹。

  时至今日,全市上下都早已明白,市委、市政府之所以要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是因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十分重要的战略资源和无形资产,也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和实事工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干部为此投入了巨大精力,付出了辛勤劳动。但在这创文攻坚的关键时期,丝毫容不得懈怠懒惰、踟蹰不前。

  不可否认,创文工作推进到今天,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生活小区整治、交通秩序治理、志愿者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等,都是需要全员参与的具体工作。这更需要全市各级干部强化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知难而进。俗话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有困难和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困难和问题消极懈怠、畏缩不前。面对创文这场必须打胜的“硬仗”,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创文工作的走向和结局。要做到思想不滑坡,关键是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面对个别群众的质疑和不理解,面对创文任务的硬、难、险、重,全市各级干部要敢于啃“硬骨头”、迎难而上,涉险滩、扛重担,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身心投入到创文攻坚工作中,以创文的实际效果赢得全市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理解,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乐于担当中收获和享受快乐。(李波)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