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动员参与 再掀攻坚高潮
发表时间:2017-09-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市民是一座城市的主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能够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明指数,进而惠及公众,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当前,我市创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每个驻马店人都应担当起文明传播者、遵循者、践行者的角色,凝聚创文共识,尽个人所能、行助推之力,把创文当作“分内事”。

  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化和推进,我市各个角落都洋溢着创文的气息:随处可见的创文公益宣传广告,于润物无声中滋养城市文明;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文明礼让风气逐渐形成;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大街小巷焕然一新;志愿者笑容清澈,令人如沐春风……创文,正改变着每个驻马店人的生活;创文,给市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福祉。

  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大家享。推进创文工作,市民群众既是最大的受益者,也是创建的主力军。“人心齐、泰山移”,创建不是政府机关和职能部门的“独角戏”,推进工作开展,必须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广大市民群众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精神的创造主体,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创建尽心尽力。我们只有齐心协力、凝聚合力、全民参与,才能把创建带来的喜人变化保持下来、延续下去,让每个市民都能更加持续长久受益。

  要广泛动员。创建,群众是关键,把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创文工作就有了坚实群众基础。共识引领人心,团结更有力量,在创文冲刺阶段,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创建对于生活环境改善、城市功能完善、文明程度提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要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市民都是城市形象的“代言人”、城市文明的创造者。广大市民要清醒地认识到,推进创文工作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而是要通过创建让更多老百姓得到好处、得到实惠。只有所有人都以高度的自觉、积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才能建成真正的文明城市。因此,每个市民都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养,积极投身创建热潮,用实际行动为驻马店增色、为创文加分。

  要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耀,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需要所有市民积极参与,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把文明之风深深镌刻在这座城市的精神气质当中。只有大家都积极主动参与创文,把共建共享贯穿始终,强化主人翁意识,不当“过客”和“看客”,“小文明”就会汇聚成“大文明”,最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的实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塑造一个温暖和谐的精神家园、一个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动员参与,再掀攻坚高潮,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实现创文目标,为驻马店再添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