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丈夫无微不至照料18年 唤醒植物人妻子
发表时间:2017-10-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赵志发,男,1964年6月出生,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人。妻子突遇车祸成植物人,他不离不弃,精心呵护,18年间,赵志发先后花去了近20万元医疗费。如今,妻子在他的照料下,恢复了意识,并能简单地与人交流。2010年2月,他被评为周口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同年,被太康县委、县政府评为“孝老爱亲”百星人物。

  身处困境中的他能有如此顽强的毅力,用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对妻子一往情深的深沉的爱,才有对妻子每天为妻子按摩、活动筋骨、翻身 、擦洗、喂食,真是体贴入微、无微不至、细心呵护!我们常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但是赵志发是那样的顽强、执着,我们不少人收入不错,家里条件比较优越,却总是不知满足,和别人过于斤斤计较,这山看到那山高,人心比天高,毫无休止地拼斗,却从不知足。缺少爱心,缺少对家人关心体贴,缺少亲情友情,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抱怨对方,缺少宽容理解。甚至还有为了私情,背叛家庭,抛弃家人儿女的,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和赵志发相比,真的有天壤之别!

  “疾风知劲草,患难是识真情”,赵志发在妻子病得几乎没有丝毫希望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为妻子治疗,细心照料。尽管艰难困苦,还是继续给妻子治疗。我们看到了一位有铮铮铁骨,顶天立地,压不倒,打不垮的男子汉形象。在艰难的条件下,他的优良表现,体现了他高度的责任感,对爱一往情深,善始善终。真是大爱无边,真爱无疆。

  赵志发是那么朴实,那么平凡的一个人。他没有什么华丽的衣着,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他却有一颗最善良的心,用一个中国男人最朴素的方法诠释了对爱人不弃不离的忠贞。人们常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可在当今这样的社会里,能和妻子同甘苦,共患难的还有多少呢?但是赵志发却做到了。当他的妻子身陷危难成为植物人之时,他没有离弃,他用一颗善良的心,为妻子支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用他那惊人的举动向世人诠释了什么叫真爱,更用他的真爱创造了人世间最美的奇迹!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