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发用爱唤醒植物人妻子
发表时间:2017-10-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8年如一日,用爱唤醒植物人妻子的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村民赵志发荣登4月份“中国好人榜”。

  日前,中央文明办在江苏南通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4月份“中国好人榜”。我省周口市太康县的赵志发荣获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称号。1999年,赵志发的妻子不幸遭遇车祸成植物人。此后,赵志发对妻子不离不弃,精心呵护,每天给妻子换屎尿布、按摩、做饭、喂饭,打发孩子上学……就这样18年过去了,如今,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妻子逐渐恢复了意识,身体有了知觉,并能简单地与人交流。很快,赵志发用爱心呼唤植物人妻子的事迹,在我省流传开来,他用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赵志发孝老爱亲的生动感人事例,让大家感受到正能量,让传统的孝道充满生活味,也让大家从生活中仔细去体味了孟郊诗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深刻含义。使我们更深层次的明白了什么是“孝”、怎么行“孝”,要把“孝”牢记心间。

  通过身边好人好事,感悟道德力量,洗涤心灵之旅,纷纷表示将用两个成语——“无微不至”、“持之以恒”不断督促和警示自己,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多关心家人、常回家看看,积极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