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人创业致富报社会行善十余年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王勇,男,汉族,197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省太康县朱口镇人,现任广东东莞益生膳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慈善协会副会长、广东商会莞樟分会名誉副会长、河南太康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等。10多年来,他先后助残、助弱、捐款近千万元,将满满的爱心洒向社会。个人曾被中国慈善协会表彰为“慈善大使”,2016年荣获太康县“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何谓公益?公益在百度百科的解释是:公益是指有关社会公众的福祉和利益。“公益”为后起词,五四运动后方才出现,其意是“公共利益”,“公益”是它的缩写。社会公益组织一般是指那些非政府的、不把利润最大化当作首要目标,且以社会公益事业为主要追求目标的社会组织。早先的公益组织主要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和贫民救济活动,很多公益组织起源于慈善机构。

  公益活动的参与对象并不仅限于一个人或者一个组织,而是通过一个人或者一个组织带动社会全体人员参与的不具有任何功利性的活动。就像王勇这样作为公益组织的领导,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起到模范带动的作用,组织带动愿意做公益事业的人群,一起做助残、助困等公益事业,让更多人参与从而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现在社会上普遍存在这样的一个观点,公益是那些有钱人的活动,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只是一种设想。其实公益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其实并不遥远,公益就在我们身边,你的一句话一个动作甚至一个微笑,都可以称作为公益。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确实我们没有过多的金钱用来帮助所有人,可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部分我们能够帮助的人。“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们要向王勇学习,学习他节俭自己、不图名利、奉献社会的精神。

  公益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并不遥远,希望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奉献他人中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