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用爱心传递爱心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响起这首歌,我就会回想起电视上演的那一幕幕: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把风筝放到了树上拿不下来,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刚好路过,就帮忙拿了下来;路边有一块西瓜皮,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顺手捡起,扔进了离那不远的垃圾桶里;公共场所里的水龙头“哗哗”地淌着水,一个小朋友看见了,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踮起脚把水龙头关了;一个小朋友看到妈妈在给奶奶洗脚,吃力地端着水盆用稚嫩的童音说:“妈妈洗脚”… …

  爱心,可以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可以是在别人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也可以是在别人有不幸时给予一点支持。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无数次看到或接受过别人的爱心帮助,也会有无数次被爱心感动,但如何将爱心传递下去呢?河南省太康县朱口镇现年41岁的王勇,就用他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做了最好的诠释。

  王勇早年因为家里条件不好,17岁就外出打工,后通过当兵转业到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一家事业单位工作。1年后,王勇的母亲因病去世,家里欠了十多万元债务。王勇经过一番考虑,决定下海创业。

  在经商途中由于资金链断裂,王勇无法经营下去,在他危难之时,几个朋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借钱借物,帮他渡过难关。从此,心怀感恩之心的王勇便走上了回报社会的公益之路,汶川地震有他的身影,扶贫济困有他的捐款,捐资助学有他的行动,敬老院里有他的笑声… …。

  10多年来,他先后助残、助弱、捐款近千万元,将满满的爱心洒向社会。他对公益事业的积极、无私,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目前,王勇的团队里已有近两万名志愿者。

  爱可以传递,爱更能传染,一个王勇带动了周围两万多名志愿者。爱心不需要惊天动地,而在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爱心,也行是在别人淋雨时给她披件衣服;也行是在别人受到坏人威胁时见义勇为;也行是在地震时给受灾人民捐款。爱心无处不在,爱心无时不有。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把爱心传递下去。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都能付出一颗真心,都有一种自我牺牲的精神,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们的世界就会处处洒满阳光,处处充满爱。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