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驻马店永远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7-11-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终于公布,其中包括省会城市5个,直辖市城区4个,县级市和县50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国梦的阐述中提到,“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实现中国梦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比翼双飞的发展过程。”而创建文明城市,正是把这个美好愿景,从梦想引向现实的通衢大道。

  在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以来,各个城市踊跃参与,积极部署,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全国文明城市的争创,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难度最大的,创城之路布满荆棘与坎坷。然而,文明的脚步一旦扎根,城市就产生了无限的动力与蓬勃的力量。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之初,全市就定下了这样的主基调“创城绝不单单为了一块牌子,而是通过创城解决驻马店城市建设管理的历史欠账,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素质,让老百姓生活在日照这座城市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围绕这一根本目标,驻马店市直面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难题,不回避、不退让,敢于动真碰硬,连续数年开展了创城突出问题攻坚战,彻底解决了一大批城市环境“顽疾”,以聚力解决基层难题为目标,解决了一大批过去想解决而解决不了的难题。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来之不易,驻马店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直到今年才正式获得这一称号。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当选全国文明城市只是开始,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驻马店还将继续努力,不仅将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悬于大堂之上,还要将文明留在每一个人心中,真正从根本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城市。文明工作永远在路上。(确山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