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一个个身边好人以最质朴、最真诚的方式,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道德传统,在平凡中塑造了高尚的道德人格,成为全社会崇敬和学习的榜样。

  一个好人就是一个标杆,凡人善举、诠释文明;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面旗帜,彰显精神、引领方向。从一个好人的善举到一群好人的身先士卒,这些好人现象引发的好人效应,彰显了驻马店人重情重义、向善向上的人文道德底蕴,充分展示了驻马店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再一次证明了驻马店是一块崇尚好人、造就好人、好人辈出的热土,更是一座具有高度精神海拔和道德高地的“好人之城”。

  众所周知,驻马店是华夏文明早期发祥地之一,是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古贤圣人和革命前辈的优秀品质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并深深融入百姓生活之中,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与行为自觉。驻马店大量涌现的先进人物,既是对历史的传承,也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弘扬时代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凝聚道德力量,引领文明风尚。站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新起点,让我们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奋力谱写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