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幸福体现发展水平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是城市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评价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要看经济总量、发展速度和水平,更要看在多大程度上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这些民生期待,是群众幸福感获得的关键所在。老百姓有没有好的工作、是否享受好的教育和医疗……这些问题考验着一座城市的配套服务功能,是城市发展要着力关注的领域。近年来,伴随我市经济社会突飞发展,公共服务水平和覆盖面全面提高,市民生活水平也得到大幅提升,就业、医疗、养老等领域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增强了人民的获得感,凝聚了人心,坚定了信心。 

  人民生活更幸福,城市发展有力量。民生幸福体现发展水平,让城市发展成果惠及市民,城市才能长治久安,获得不断发展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