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人精神 建设好人之城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

  从小学生帮助摔倒的老人,到出租车司机拾到巨款主动找失主;从“90后”挺身而出火海救人,到公务员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从局长志愿服务患病老人,到救助站帮助流浪人员寻亲;再到环卫工突然栽倒、众路人热心相助,驻马店的每一天都传唱着感人的故事。

  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好人之城。天中儿女传承文明、争当好人的善行,让人触摸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无处不在的好人文化。驻马店的知名度、美誉度,向心力和竞争力正一步步提升,市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岁月静好,以创文为载体,以打造“好人之城”为目标,驻马店的好人精神在发扬光大,好人文化日益深入人心。这里充满温情,弥漫着暖温。正像韦唯演唱的《爱的奉献》:“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阅读驻马店的好人日志,你会感悟到:“文明”“好人”是诗意山水传奇之都驻马店的高频词。沐浴人间的春风,感悟生命的源泉。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人人讲文明、人人做好事,就会形成磅礴之势、浩荡之风,在点滴积累中,在发热发光中,写好好人之城、文明之城这篇大文章。做最好的我们,只需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第一次很美,第二次也很美。

  驻马店是一个成长性很强的城市。车辆礼让路人、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商铺规范有序、街道平坦整洁,内涵丰富的文化墙让背街小巷更有诗意……如今,城市环境越来越美,城市设施越来越完善,无论是城市形象还是城市内涵均得到了大幅提升。创文给城市带来的变化日新月异,创文给市民带来的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秉持“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创文精神,全市人民砥砺奋进、厚积薄发,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和好的趋势,昔日“蓬头垢面”的驻马店,已经出落成为“形象秀美、生态富美、精神和美”的全国文明城市。

  这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一个城市要发展需要有胸怀、有包容性。要说驻马店这座城市,你要来投资,搞开发,驻马店欢迎;你要来观光旅游,俺迎接。走一走,看一看,这座城市不大也不小,辖内人口几百万,中心城区几十万,茶楼酒肆、广场游园、街头巷尾,人们生活在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里。每逢春节的时候,“欢迎全世界的驻马店人回家过年”就是最好的问候;“欢迎全世界人到驻马店来旅游”标语是最直接的欢迎词。心在天中,永不独行。作为个体我们很小,但驻马店的朋友圈很大。你愿意做一棵小草,你可以绿化美化环境,为大自然添绿。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我们有理由相信:人人发出一分光,这个冬天便会充满阳光,温暖如春。弘扬好人精神涵养“好人文化”,用“好人文化”打造“好人之城”,一座文明和谐的宜居宜业之城就一定会崛起在中州大地。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