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入党”激发强大战“疫”力量
发表时间:2020-03-16    来源:中国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国家有困难、人民有需求之时,广大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主动请缨、冒险冲锋,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用自己的辛劳甚至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他们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此之时,把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发展为党员符合党的章程,也是人心所向、战“疫”所需,可以激发强大的战“疫”力量,推动战“疫”的全面胜利。

  “火线入党”让人们看到了信仰的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不时看到抗疫一线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报道。是什么让如此多的人义无反顾地向党组织靠拢?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这力量,源自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实践。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信心、科学的决策,遏制住了疫情蔓延的势头,更是彰显出党的伟大之处,增强了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许多入党积极分子在一线发展为党员,正是展现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坚定信仰。

  “火线入党”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战“疫”一线被批准火线入党,是一件备感荣耀的事。这说明他们在战“疫”一线的工作经受住了党组织的考验,同时也更激发了他们的责任,更加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为了人民的利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落实到当前的疫情防控中,就是要立足岗位、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阵,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战“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火线入党”彰显强大的感召力量。在战“疫”一线举行火线入党宣誓仪式,不仅感召着同在抗疫一线的人员,也感召着后方的广大群众。这场战“疫”虽然没有硝烟,却危险重重,每一步都是负重前行,甚至献出生命。正是有着一群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人,背负着责任和使命,不怕危险、勇往直前,在“火线”上发挥着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同时,通过这样的仪式,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那些火线入党党员的感人事迹,让他们成为更多人的精神坐标,进而聚集起强大的战“疫”力量。

  抗疫一线就是共产党人的“磨刀石”“试金石”,火线入党的党员都是经得住考验的。愿抗疫一线涌现出更多这样的党员,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抗击疫情,实现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