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感动公婆和病友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洗脸、喂饭、擦身……最近一个多星期,赵海玲精心伺候患病婆婆的事迹,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病房大楼传播开,同一楼层的病友听说后,纷纷夸赞她是一个孝顺的好儿媳。12月4日,记者来到医院,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照顾婆婆感动病友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医院时,赵海玲没在病房,她的婆婆马清连躺在床上,公公董正华在一旁陪伴。“我儿媳这会儿不在,她从外地赶回来后就一直在医院伺候我,昨天我的大女儿来了,让她回去歇歇,刚才打电话说正提着鱼汤往这里赶呢。”马清连谈起儿媳来了精神。

  马清连说,她今年63岁,驿城区老河乡小集村郭楼人,和丈夫育有一儿两女,均已成家立业。10多天前,她洗澡时发现左胸有一个硬块,随后到大女儿所在的沙河店镇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她到大医院看看。待他们来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她第二天住院做手术。

  “在医院检查后,我便给在外地干活的儿子打了电话。他们夫妻俩当天晚上就赶了回来。”董正华说,当时,他给妻子准备好了治病的钱,可是儿媳回来后说给婆婆看病的钱由他们出。后来,他才知道儿媳拿的钱是向别人借的,他们这几年挣的钱刚买了一辆大车。

  马清连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很快就转入病房。刚买的大车急需运营,马清连的儿子在医院待了两天后便赶回去了,儿媳赵海玲留下来伺候她。

  记者采访时,马清连同一个病房的病友说,如今我们国家都在提倡孝文化,像这样孝顺的儿媳,应该多宣传,让大家都向她学习。

  一家和睦令人羡慕

  马清连告诉记者,儿媳是地地道道的农家妇女,为人和善、厚道正直、勤俭持家、孝敬公婆、团结姊妹,和她儿子结婚20年来,没有和家里人吵过架、生过气。因此,在自己居住的村子里,谈起马清连一家,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说她给儿子娶了一个好媳妇。

  记者发现,在聊起儿媳赵海玲时,董正华夫妇满面笑容,眼神里充满了自豪感。他们说,儿媳不仅孝顺,还和婆家的两个妹妹相处得非常好。两个妹妹都喊赵海玲“玲姐”,从来没有把嫂子当外人。因为儿媳懂事,一家人才和睦共处,成为村里人羡慕的对象。

  一个多小时的采访很快过去了,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赵海玲推门进来,手里提着刚炖好的鱼汤。听说记者要采访她精心伺候患病婆婆的事迹,赵海玲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这都是儿女应尽的义务,自己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婆婆快点儿好起来是她最大的心愿。

  “妈,这鱼汤得趁热喝,快中午了,我先喂你喝点儿吧。”和记者简单地聊了几句,赵海玲开始喂婆婆吃饭(如图)。看到这温馨的一幕,记者不忍心打扰,悄悄地离开了病房。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