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床前有爱妻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09年初的一场车祸,让遂平县和兴镇钟庄村村民赵丽原本幸福的家庭遭遇一场大变故。面对几乎成植物人的丈夫,赵丽9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日夜守护,最终用爱让丈夫获得了新生。

  11月21日,记者来到赵丽家,瘦弱的她正在为瘫痪在床的丈夫石留栓按摩。“要不是她精心照料,我早就不在这个世上了。” 提起妻子,今年53岁的石留栓泣不成声。

  赵丽和石留栓今年都是53岁。2009年以前,赵丽搞养殖,石留栓靠着建筑手艺一年有不少收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厄运让这个家瞬间崩塌,连主治医生都认为抢救意义不大的时候,赵丽舍不得朝夕相处的丈夫就这样离去,她跪求医生,哪怕只有一线生机也决不放弃。后来,石留栓的命是保住了,但颈部以下从此失去了知觉。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更何况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夫妻呢。为了让丈夫活下去,赵丽不分昼夜守护身边,擦身、翻身、按摩……瘦弱的她承载着家里的重担。

  “我全身肌肉都萎缩了,要不是她每天坚持按摩、翻身,不知道我现在成什么样子。”石留栓说。9年来,赵丽吃了太多的苦,受了太多的累,但从没怨言。

  赵丽9年如一日精心照顾丈夫的事感动着附近村民,镇领导和村干部多次探望,并给予了帮助。“现在有了大病救助、意外伤害救助,也有了残疾人补贴和残疾人护理补贴,生活比以前好多了。”赵丽说,“3个女儿都成了家,现在可以全身心照顾丈夫了。只要他在一天,我就会照顾一天。”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