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摔倒 邻居热心帮忙
发表时间:2017-12-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要不是热心邻居帮忙,我父亲就危险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昨日上午,说起这件事,家住驿城区西园街道文化社区的李女士心中充满感激,想通过晚报向热心邻居表示感谢。

  李女士的父亲今年70多岁,有低血糖史,平时一人居住,孩子们隔三岔五来看望他。昨日上午7时许,老人没有吃饭就出去锻炼身体了。在外面锻炼了一会儿后,他感觉头有点儿晕,便迅速往家赶。

  老人快走到家门口时,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从旁边经过的一位市民见状,急忙上前搀扶。待李女士的父亲坐稳后,那位市民拿出纸巾,细心地给老人擦嘴巴上的血迹。

  就在李女士的父亲坐在地上歇息时,从他居住的小区里走出来两个年轻人。了解情况后,其中一个年轻人拿出自己携带的水杯,让老人喝几口热水缓缓劲儿。几分钟过去后,李女士的父亲感觉好些了,他们便将老人送回家。

  “老父亲给我打电话说了此事,我立即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可能是没吃饭导致的头晕。”李女士说,当她向父亲询问那些好心人的名字时,父亲说对方不愿意说,说都住在一个小区,帮个忙是应该的。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李女士深切体会到这一点。由于不知道那些好心人的名字,她想通过晚报向好心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更多人向那些好心人学习。




责任编辑:董凡
×